拾遍十辩

那不久之前的曾经,我们亲手植苗,我们细心呵护~(十辩茁壮成长)。 那不久之前的曾经,我们踏遍西马,我们创造回忆~(我们不想只有曾经)。 十辩之后,我们用心经营这块土地,这里是我们友谊的延续……

星期五, 八月 18, 2006

蔚蓝,辽阔的海洋你要等我哦。

哈哈!!我来也!!!
我是拾遍十辩~~第十篇!
几天前来了一位Guest Lecturer~~ Mr Koh。Mr Koh在Petroleum industry 里可说是经验老道,并是大马第一位领取Petronas 奖学金的人(1974年) 。哇!真羡慕。。。。。想当年他爸妈一定非常开心。

在那堂课里他和我们聊了很多他的工作经验。我们班上11双耳朵都全神贯注地听,担心听漏任何讯息。Mr Koh是负责 Offshore Petroleum Exploration 的,所以会长时间以海为家。他说虽然薪金往往会让人“蠢蠢欲动”,但当你接到总部的电话时你就非“动”不可。因为很有可能会在与周公聊得起劲时接到电话,然后必须冲去总部。总之就是24 hours on call。哎哟,我的妈。。。

除此,更恐怖的是。。。要我下水学游泳。哇塞,真要命。。。还有要练习从凌空跳水。(忘了有几米高)只记得coursemates 个个听了都目瞪口呆。Mr Koh 说这是为了安全起见,如果不幸油台爆炸那我们的绝学就可以派上用场~~U Jump I Jump。

另外,在油台上会出现很多“科学怪人”。这是因为在油台上每时每刻都有可能意外会发生。“断指”是家常便饭,所以往往会在那里看到“畸指琴魔”。由于长期呆在海上,那里的技术人员大多都粗声粗气,不见丝毫柔情。所以Mr Koh 再三吩咐我们如果要日子过得好些,就必须要让和他们打成一片,觉得你和他是”同一条船的”。

要达到这点就必须把自己“抹黑”――用泥巴。这是因为geologist 在他们心目中是呆在冷气房的“小白脸”,毫无贡献可言。如果你是在“青靓白净”的情况下和他们交谈,那么将会碰钉子。最好的方法是把泥巴往衣上涂,然后装成很吃力的样子做事才会事半功倍。哎,仔细想想,那些技术人员真是心理不平衡。。。

当然除了这些,欢乐的时光也会有的。Mr Koh说他最爱坐在油台上看日落。当你身在该处时,会有很多感触油然而生。。。

还记得Mr Koh 临走时问我们,听了他的经验是否让我们感到胆怯。当时,我偷偷瞄了我的coursemates, 从他们的眼中我看不到害怕,只见双双炽热的眼睛,待飞的心。其实当时的我有觉得丝丝寒意~~因为有点怕担心自己不能应付,担心我的一生将“毁于一旦”。但看到大家都这么有决心,那我更不应该退让,我要全力以赴,尽量做到最好。

我知道要达到梦想最顶端的位置,需要很大的勇气和耐性,但我将一步一步的往上爬。蔚蓝,辽阔的海洋你要等我哦。

2 Comments:

Blogger YR said...

感觉上很好玩哦!就像航海一样。(羡慕)

9:18 下午  
Blogger edoras said...

是喽!好像好好玩耶!有要冒险航海的感觉!青春就是要酱嘛!去飞飞看吧!不是很多人有这种机会的!
敏羽姐,不需要用泥巴涂在自己身上吧?用你的柔情把那些铁汉化成绕指柔吧!哈哈!
加油!

9:16 上午  

发表评论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