拾遍十辩

那不久之前的曾经,我们亲手植苗,我们细心呵护~(十辩茁壮成长)。 那不久之前的曾经,我们踏遍西马,我们创造回忆~(我们不想只有曾经)。 十辩之后,我们用心经营这块土地,这里是我们友谊的延续……

星期一, 九月 11, 2006

飞雪连天射白鹿,笑书神侠倚碧鸳

1955 年, 开始第一部武侠小说《书剑恩仇录》。1970年,完成最后一部武侠小说《越女剑》。金庸伯伯共花了15年完成了他15部长篇武侠小说(飞雪连天射白鹿,笑书神侠倚碧鸳)。还记得我第一部接触的金庸系列是雪山飞狐。在我中一的时候,每逢星期五爸爸就会载我们几兄妹到马华图书馆借书。当时看到那几本厚厚又旧旧的书籍觉得很好奇便借来看看,没想到一看就欲罢不能。

在我的青春时期没有亦舒的文艺小说;只有金庸和梁羽生的武侠小说。还好当时也有一位知己好友有同一嗜好,每逢小息我们便争取仅有的时间“华山论剑”分享读后感。当初我还发现了新大陆,原来黄蓉的年龄是比郭靖来得大,正确的说法是时下流行的“姐弟恋”。但非常好奇的是黄蓉每次都称郭靖“靖哥哥”。近几年来,非常高兴金庸伯伯在他的改版武侠小说里也承认了这点,然后也进行了修改。这证明我当年的推猜是正确的。

就因为这样,造就了我别与一般女生的青春时期。偷偷告诉你们我比韦小宝还艳福不浅,拥有10位天姿国色,多才多艺,天资聪敏的老婆仔和一位贴心的秘密情人。他们都是拜在我石榴裙下的仰慕者,哈哈。。。男生看了都妒忌万分。

针对金庸伯伯的武侠小说,我要与大家分享:
(1) 最令人徒留唏嘘的爱情故事=萧峰和阿朱《天龙八部》
(2) 最欣赏女豪杰=霍青桐《书剑恩仇录》,现代女强人规范。
(3) 最豪气干云=令狐冲《笑傲江湖》,潇洒,坦率。
(4) 最佳喜剧笑果=当然是老顽童周伯通《神雕侠侣》,老顽童一出,谁与争锋?
(5) 最想学的武功招式=乞帮的打狗棒法《射雕英雄传》,打贪官。
(6) 取得最妙的名字=赵敏《倚天屠龙记》,哈哈。。。大家都知道为什么吧!!!

最后,希望大家也和我分享你们看过的书籍。

6 Comments:

Blogger Yin Erl said...

没想到敏羽也是识货之人
我也超爱查先生的武侠小说
查先生这么老还在剑桥深造,这种活到老学到老的精神真的值得我们敬佩

12:59 上午  
Blogger Yin Erl said...

令狐冲这个名字好棒
我最喜欢令狐这个复姓,比公羊这个复性好听很多
李莫愁、张无忌等名字都改的很不错
至於赵敏嘛
改得一点都不好
还是换成是赵敏羽,那就更加完美了

1:00 上午  
Blogger fishbone said...

说真的,这一类的武侠小说,小小的我,根本就没有接触过。而且都没机会去读。也可以说是我不要去接触。我的第一本接触的书,然后深深的被那本书吸引,那就是'漫画'!哈哈!是连环图漫画!本人认为看漫画好过看小说。漫画都很容易明白,一看就懂,不需要想象什么。有些还有颜色更吸引人。相比之下,小说就只有一排排密密麻麻的字,都是black and white,我能够看完目录就很佩服我自己了!而且每次读小说都要靠自己想象,头脑都爆。一边要明白故事情节,一边还要去想象那个画面,不辛苦吗?这些在漫画里都不会出现!哈哈!

1:30 上午  
Blogger meiyee said...

哎,全辩马大数一数二的华人帮派竟然只有三只猫看过金庸书籍。金大侠可说是中国国宝级人物,你们真是有眼不识泰山。

永翔,如果你不习惯看密密麻麻的字,可以选择阅看漫画篇。我记得神雕侠侣有漫画篇。我也有看漫画,如:柯楠,灌篮少年。。。(都是拿妹妹的来看)。

10:17 下午  
Blogger YR said...

“哎,全辩马大数一数二的华人帮派竟然只有三只猫看过金庸书籍。”---->没有这么严重啦,只是有看过的人没有回应。我有看啊,只是,只看比较“重量”的如天龙八部、笑傲江湖、射雕英雄传、神雕侠侣、倚天屠龙记、鹿鼎记等,有机会一定要看完全部。中学时期每年学校放长假都会看一部,现在倒是很想买全套收藏。

个人非常讨厌电视剧版的金庸作品,全部都很不真实,简直破坏了原著的美,尤其不能接受的是神雕侠侣,破坏了我看原著时的意境。

我最喜欢的角色是段誉和令狐冲,纯粹因为喜欢他们的名字,改得太好了!

看金庸,绝对能够提升你的华文造诣!

12:01 下午  
Blogger meiyee said...

“买全套收藏”,我也想过。
但是非常贵,YR你知道KL那里有卖二手书吗?
另外,三毛的作品我也很喜欢。
如果有钱一定会买来收藏。

5:01 下午  

发表评论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