拾遍十辩

那不久之前的曾经,我们亲手植苗,我们细心呵护~(十辩茁壮成长)。 那不久之前的曾经,我们踏遍西马,我们创造回忆~(我们不想只有曾经)。 十辩之后,我们用心经营这块土地,这里是我们友谊的延续……

星期五, 九月 08, 2006

校园选举

各路英雄都在讨论校园选举,那我也来插一脚好了。
在此发表浅见,献丑了。
但愿各路英雄赐教。

校园选举下星期就开打了。

下个星期,我们将看见候选人开始提名。
下个星期,我们将看见学校四处都是候选人的宣传布条。
下个星期,我们将看见候选人到处演讲到处握手到处拉票。
下个星期,我们将看见宿舍开始加强它们的洗脑行动。
下个星期,我们将看见宿舍的学生拿着菜单进礼堂投票。
下个星期,我们将看见票数一面倒,亲校方阵线代表以高票当选。
下个星期,我们将看见亲学生阵线失望的神情,虽然他们早知道自己会输。
下个星期,我们将看见新一届的学生代表理事会凭着肮脏的手段在不民主不公正不自由的校园选举后诞生了。

校园选举以后,我们或许又会看见校园选举期间发生暴力的课题被各大媒体炒的沸沸扬扬。
校园选举以后,我们或许又会看见学运、全国大专生联盟、各大专的前进阵线、马大的新青年协会等亲学生阵线在各报章、当今大马、独立新闻在线等媒体发表文告。
校园选举以后,我们或许又会看见一批来自各大专的大学生抬着校园民主的棺材到大马人权委员会去提成备忘录。
校园选举以后,我们或许又会看见隆雪华堂举办关于校园选举的讲座。
校园选举以后,我们或许又会看见电视台播报校园选举的专题报导,接着被校方施压。
校园选举以后,我们或许又会看见一些亲学生阵线的大专生被控以莫须有的罪名被校方传召去听证会。
校园选举以后,我们或许又会看见某些政治人物发表愚蠢的言论。
校园选举以后,我们或许又会看见,不,我们肯定会看见罐头大学生依然还是继续着他们的生活,读书的读书,搞活动的搞活动,兼职的兼职,谈恋爱的谈恋爱。

佩佩的方程式并不完全正确。
青派并不只有华人,相反的,马来人会更多。
蓝派也不只有马来人,华人也不少。
我也赞成邓小平先生的座右铭“不管黑猫白猫,只要是会捉老鼠的就是好猫” 。
青派的侯选人不一定全部都是有素质的学生领袖。
蓝派的候选人也有些是真正要为学生谋福利的。
就好像法学院的学生代表,虽然他考试作弊被迫停学两个学期,但无可否认,他在任期间确实为法学院鞠躬尽瘁,死而后已。

蓝派有更多的资源,所以我们看见蓝派的候选人要风得风,要雨得雨。
可是,他们却是被校方操控的一群傀儡,被校方挥之则来,呼之则去。
青派没有资源,不能为学生谋很多福利,但是他们有一把正义的声音。
这把正义的声音,不是为反对而反对而为了监督和制衡的目的存在着。

我觉得不管是蓝派获胜又或者青派胜出也不再重要。
学生代表理事会只是个没有学生自主权的学生组织。
我们的校园选举不公平不自由不民主充满政治色彩。
幼稚园大学里生产孕育了许许多多不会闹事的一代。

我有一个梦,我希望校园里都是绿油油的草地,学生们坐在草地上面,充满欢乐的聊天、聚精会神的温习功课、心情愉快的野餐。
我有一个梦,我希望我能够在一间有素质的校园里求学,哪怕她不在全世界最好的大学100名以内。
我有一个梦,我希望我的同学和学弟学妹们能够在一个学生自治、校园自主、没有外来政治介入因素的校园里做学问。
我有一个梦,我希望那钳制大专生言论自由的大专法令赶紧废除,因为修改并没有多大的意义可言。

但愿我的梦想,终究有实现的一天。

p/s: 被洗脑的大学生已经有两批了,反蓝复青的革命越加困难。
新青年的同志们,革命还未成功,同志仍需努力!!!

0 Comments:

发表评论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