拾遍十辩

那不久之前的曾经,我们亲手植苗,我们细心呵护~(十辩茁壮成长)。 那不久之前的曾经,我们踏遍西马,我们创造回忆~(我们不想只有曾经)。 十辩之后,我们用心经营这块土地,这里是我们友谊的延续……

星期四, 九月 07, 2006

青派?蓝派?

还记得大一校园选举的时候,在得知亲学生阵线是被校方所打压的,而大多数的青派都是华人时,在我脑海里就浮现了‘青派=华人=被打压’的程式。因此,我觉得愤愤不平,既然校园选举的宗旨是提倡民主,那干嘛不让学生漂漂亮亮地来场公平竞争,而如此不公平地拱一个内定的组织上任?那还选屁啊?

所以,当时我投青派,并且逢人就拉人投青派。然,一位系友突然问了我一个问题,我却哑口无言,愣了,迷惑了。他问:“亲学生阵线能为我们作些什么?”。

这个问题,我一开始都没想过,只是觉得校方打压亲学生阵线的手段很卑鄙,所以我投青派。我的确不知道青派能为我们这些大专生作些什么?就算他们当选了,在校方不给予支持的情况下,他们也只等同于有名分,没势力。他们也许会向校方建议很多对大专生有利的计划案,但,如果校方不批准,一切都是白搭。

可如果是亲校方阵线所提出的请求,十之八九会被校方所批准。既然如此,为什么我们不冀望有势力的一方为我们谋福利,反而期望虽有满腔热血但却有志不得伸的另一方呢?毕竟他们都已自身难保了。

这样的情况让我联想到古时反清复明的斗士们一心想要推翻满清大朝,却忽略了眼前的太平盛世正是满清政府的作为 ,也是老百姓的希翼。当然,这样的比喻很不对,毕竟是两种不同的情况,不过,我的感觉就是这样。

每次听到竞选的候选人慷慨激昂地说他们会为我们怎样怎样时,我总想问他们,你们要怎么作?你们又将如何保证你们所说的一定会被校方所采纳?

所以?我想说的只是不管是青派还是蓝派,只要是能保障并提升我们福利的,就是好派(改篇自不管黑猫白猫,只要会捉老鼠的就是好猫 :p)。以上,不过是我这个井底之蛙的一些浅见,如有何不当之处,还请各位多多包含,也希望大家能不啬赐教让小妹茅塞顿开。

0 Comments:

发表评论

<< Home